口羊绮生生

=绮生。做个好人,就这样。

[狼樱/知樱 /知乎体] 喜欢的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
如题,电视剧里这种情节好多哇,但是现实中却没有见过,稍微有点好奇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奇跡さくら🌸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+关注

1.2w人赞同了该回答


我和我喜欢的人初次相遇,是在三年级的换班,她坐在我的左边。

那个时候,我没有带橡皮,她送给了我一块崭新的、樱粉色的小兔橡皮。

那是她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,我至今保存。

她的名字在日本女生中很常见,叫做小樱,所以,我也会更加轻易的想起她,尤其是在早春。

名字、可爱的样貌、明媚的笑容,无不与樱花相配。

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,陪伴我青春的数个四季。


第一次意识到她真的很可爱的时候,似乎还没动那么多歪心思。

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了,只记得有一次运动会,早春的樱花瓣飘满地,我带来刚买的新款相机到学校负责拍摄运动会的精彩时刻。

小樱要参加的三年级女子长跑就要开始了,听说她很擅长长跑,所以我一早摆好相机准备拍摄。

长跑很快就要结束了,我端着摄像机在终点等待她第一个跑过终点线,方才已经拍摄了一些片段,可是直到几乎所有人都跑过终点,原本遥遥领先的小樱却迟迟不见踪影。

我拿好相机向她来的方向走去,很快她的身影就在相机中逐渐放大清晰起来。

小樱走的摇摇晃晃,身后还背着腿受伤的同学,她看到正在拍摄的我,对我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。

她说,真抱歉,都是因为她自己,才没有获得第一名为班级争夺荣誉,还浪费了我特意在这里为她摄影。

可是我觉得,在看到她微笑的那瞬间,我的心中开满了鲜花,校园里的樱花已经完全藏匿其中不见踪迹了,她轻盈可爱的身姿和勇敢负责的心比任何荣誉都珍贵。


真正喜欢上她,在三年级第三学期的歌唱比赛。

那一天很特别,要参加是独唱比赛,我之前参加的从来都是合唱比赛;妈妈临时出差,要参加一个极为重要的会议,实在请不下假。

我提前一天告诉小樱,心中暗暗希望她会陪我一起去,在台下为我加油打气。

没想到她露出苦恼的表情,原来是第二天她哥哥所在学校高中也有活动,她喜欢的学长y和她哥哥是好朋友,他们两个都要参加活动,小樱也想去。

那就没有办法了,不过小樱喜欢的学长y,真是叫人好奇啊。

我只得一个人前往比赛,上台前,我紧张极了。为此,我练习了许久,可是还是对自己很没有信心,唯独几个高音,我一直唱不太好。

拉开舞台的帷幕,舞台灯光晃得我眼前发白,可是在观众席上的小樱突然站起来对我挥了挥手。

她来了,不顾一切的来了,我这样想着,突然就不紧张了。

她在对我笑啊,我觉得那笑容仿佛一根指挥棒,引得我忍不住高歌。

比赛结束了,我赶忙从后台出去,她扑上来拥抱我,鼓励我、夸奖我,说我唱的好棒,从来没见过唱歌像我一样好听的。

就是那一刻,我的心中开始明确,我喜欢上了她。


四年级的某一天,发生了一个变故。

那时候小樱和我已经形影不离了。

因为一个神奇的原因,小樱要完成一个奇迹,不小心亲眼目睹此事的我也欣然加入了她。但很可惜,因为我能力不足,只能成为她的后援,但我也很开心了,小樱在此等关头中仍能接受我的帮助,我已经满足了。

更何况,托此事的福,我亲手制作的服装终于有机会让小樱试穿了。

小樱穿着这些衣服的每一个英姿我都一个不落全部拍摄了下来。

就在这时候,班上转来了一个男生,不太高,长得还不错,我们暂时称他为r同学。

r同学也是前文提到的“奇迹”的知情者,与小樱一起共同完成此事,但是与其说他们是合作者,不如说他们是竞争者。

他们为此事战斗的时刻,大部分时间我是无权插手的,往往是沉睡,起来时战斗已经结束了,连拍摄都来不及。

他们真的好默契啊,我时常在心底涌出一丝艳羡,要是与小樱并肩的不是r同学,而是我就好了,一直做一个旁观者,真的好吗?

小樱总要长大,总要和某个男生在一起。

那个时候,要怎么办呢?

好在小樱喜欢的高二学长y似乎对小樱并不抱有爱情,只是大哥哥对于朋友妹妹的普通关怀罢了。

后来我才知情,原来小樱的哥哥和y学长早就暗生情愫,在“奇迹”告一段落后吐露心意在一起了。

r在最开始似乎也喜欢过y学长,不过我却未从发觉。

那么明显的注视、脸红、不自然的动作、把所有珍贵的东西留给他,更何况他对喜欢的人的名字如此敏感。

但我从未真的往那边思考过,就算在小樱面前开玩笑说r同学似乎喜欢y学长,一方面真的只是在打趣,另一方面也只是希望小樱能够对y学长知难而退,我的私心罢了。

究竟为什么没有真的意识到r同学对y学长的喜欢呢?大概是因为……并不觉得同性间也可以发展出轰轰烈烈的感情吧,如果有,那一定也是友情。

这也是我一直封存我对小樱的爱情的原因之一吧。


后来过了不久,r同学对y学长的喜欢就渐渐减淡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r对小樱的感情。

他总能在人群中一眼看到小樱,几乎与我同时,他的脸往往红的像个烂番茄,而小樱是如此迟钝,完全察觉不到r同学的奇怪之处。

也对,我喜欢了她这么久,她至今都从未察觉,真是可爱迟钝的小樱啊。

我决定鼓励r同学把自己的感情告诉小樱。

小樱其实也很喜欢r同学,虽然前文提过她喜欢的是哥哥的同学y,但是小樱看y学长的眼神更像是对待哥哥一般,而其中淡薄的恋爱之情使年纪尚小的她误以为自己狂热的爱恋着y学长罢了。

如果非要说小樱更喜欢谁,说不定是r同学才对。

我试探着询问r同学是不是时时刻刻想到小樱,是否喜欢小樱,r同学一开始还红着脸否认,没过一会就默认了。

我告诉他,小樱是个超级粗神经,如果不对她直截了当的吐露自己的心意,她是不会理解到的。

他反问我,小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就是前文的y学长。

可是我觉得,喜欢小樱的人那么多,毕竟她如此迷人可爱,如果仅仅因为小樱喜欢y就不告诉她自己的心意,实在是太浪费了。

无论是谁的心意,如果不说的话就都传达不出去。

尽管,有些感情藏在心里就好了。

r同学似乎被我说服了,很快就试着对小樱表达心意,可是每次要么太害羞要么有事情打断他,总之战线被拉了好长。

我稍微有些担心他们俩的感情,但又坚信如果是他们的话,肯定是可以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……

过了不久,小樱抓住机会向y学长告白了,果不其然被拒绝了。y学长向小樱解释说,小樱对他不过是如同对爸爸哥哥一般的亲情之爱,更何况,y学长喜欢的人是小樱的哥哥。

真是完美的回答,小樱虽然很失落,但还是很努力了打起来了精神。

她把y学长喜欢自己哥哥的情报分享给了也“喜欢”y学长的r同学,当时我没有在场,是r同学跟我说的,他还说小樱哭了。

我很心疼小樱,毕竟,这种喜欢的人早已心有所属的感觉,我实在是太熟悉了,简直心如刀刨。

我只好强装淡定,询问r同学有没有借此机会向小樱告白。

可是r同学没有。

他只是拥抱了小樱良久,试图驱散小樱心中的悲怆。

平时迟钝羞涩的r同学,竟在此刻如此狡猾。

如果当时温暖的是我的怀抱呢……

小樱很快从悲伤中缓了过来,并且听从了y学长的建议,去寻找自己最喜欢的人。

为了表达的r同学安慰的感谢,小樱通宵几天为r同学亲手织了一条围巾,要知道小樱很不擅长手工。她还请求我不要告诉r同学一个字。

突然想起来,小时候爸爸给我讲故事,就说过他追妈妈的时候,也曾给妈妈织过围巾,把围巾交付给自己心爱的人的时候,就会把心意随之送出。

虽然故事不完全一样,但是感情是同样的。

r同学为了小樱还和与他有婚约的表妹解除了婚约,她的表妹虽然很喜欢他,但也很谅解他,跑到我这里大哭一场。

我想r同学心里肯定也很不好受,但我也知道,这是他所能做到的最好抉择,而且他大概已经让心彻底不再漂泊了。


r同学向小樱告白的时候我在场,拍摄录制了全程。

那天,是“奇迹”彻底完成的日子。

夕阳已经入暮了,影子拉的老长。

r同学本来已经很累了,几乎站不住,但他还是突然把原本想上前再次查看一下的小樱叫住。

他支吾了两声,很快的仿佛抛却一切版镇定下来,无比坚定认真的告诉小樱:“我喜欢你。”

小樱自然是愣住了,r同学见此,也没有强迫小樱迅速做出决定,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了。

在回去的路上,小樱一言不发,我偷看她好几眼,她都没什么反应。

说实在的,我有点担心,又有点窃喜。

担心我猜错了,r同学并不是小樱的幸福。

窃喜我猜错了,这样能永远陪着小樱的人就还是我。

前文提到过r同学是转学生,他由香港转学而来,如今“奇迹”已经彻底结束,他应该回家了。

可是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突兀的走了。

要不是他离开的那天,我们的老师阴差阳错告诉了我这件事,恐怕小樱赶不上再见他一面。

小樱没有亲口告诉r同学,自己已经看清了自己对r同学的感情,那就是名为喜欢的感情。

她只是向r同学要过了他亲手制作的泰迪熊,代表着爱情永远不分离的小熊。


我把之前拍摄捕捉“奇迹”的小樱,以及和小樱并肩作战的r同学和其他同伴的英勇身姿全部剪辑成完整视频拿去给小樱看。

小樱看的很认真,尤其是到有r同学的部分,她总是脸红彤彤的,我发自真心的希望r同学能够再回来一次,好让小樱正面告诉他小樱对他的喜欢。

转眼r同学已经回家四个多月了,但是恰好赶上我们这里翟麦祭的举行,我和r同学的表妹互通书信一拍即合,表妹就用翟麦祭的理由和r同学来日本玩。

翟麦祭上,我们班要演话剧,小樱出演公主的角色。

本来我们都很期待小樱的精彩表演,可是就在开始前没几天,“奇迹”又出了问题,需要小樱和r同学去解决。

出演王子与小樱对戏的男生也因“奇迹”而受了伤,于是王子的扮演者临时换成了r同学。

话剧演出过程中,小樱穿着我亲手设计制作的衣服,实在是太可爱迷人了,我又全场录制。

可实际上,话剧刚演到王子向公主吐露心意,“奇迹”就出来捣乱,我很快和其他无关的所有人一样,都“睡”过去了。

醒来的时候,事情已经结束了。

小樱终于和r同学互通了心意,紧紧相拥。



很快,r同学又回了香港,但在我们正式成为初中生的那一天,r同学也成为了我们班的一员。

小樱也和r同学正式交往了。


直到如今,我们的青春期已经只剩个尾巴,但他们还是就好像刚恋爱一般整天粘在一起分都分不开。

真好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

只要我喜欢的人能找到比跟我在一起更幸福的事,我就希望她可以永远都保持那种幸福,她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,不过我觉得能让我喜欢的人幸福才是对于我来讲最幸福的事。

我曾经把类似意思的话告诉过小樱,小樱说,能让我喜欢上的人一定很幸福。

是啊,小樱真的很幸福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作者已设置权限,评论将经由作者审核通过展示)


Sirius:

谢谢你,辛苦你了。

作者回复Sirius:

没有的事情哦,你和小樱,一定要幸福哇!

评论(2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